肋排菜色總是受歡迎。
請來嘗嘗名列紐約市最佳餐廳「Roberta’s」(羅貝塔餐廳)的員工肋排餐。

肋排材料,2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豬油1大匙
豬肋排1公斤
洋蔥3/4顆,切碎
大蒜3瓣,拍碎
沙士250毫升,Dr. Pepper 廠牌
小紅辣椒醬1小匙,Franks Red Hot Sauce 廠牌
鹽1/2小匙

豆子材料,6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四季豆或法國長豆800公克
橄欖油3大匙
巴薩米克醋1大匙
鹽適量

做法
1、挑一個夠大、可以容納豬肋排的烤鍋,將豬油放入鍋中加熱融化,放入豬肋排香煎至每面都呈金黃色,取出。
2、洋蔥加入煎豬肋排的鍋子炒到焦化,過程中需不時攪拌,然後加入大蒜炒幾分鐘。
3、
倒入沙士,刮一下鍋底的殘渣拌一下,再把豬肋排放回鍋裡。
4、加入小紅辣椒醬與鹽調味,再倒入足夠的水覆蓋過豬肋排。蓋上鍋蓋或烤盤,放入已預熱至攝氏85度的烤箱中以低溫烤6 小時。
5、取出豬肋排,排放上一個有厚度的深底烤盤,肉不要重疊。
6、將原本鍋中的調味醬汁放在爐火上煮滾,煮至濃縮,然後刷在豬肋排上,預留一些待會可以搭配食用。
7、烤箱預熱至攝氏250度。將豬肋排放入烤箱烤5-10 分鐘,一方面讓豬肋排再熱一次,也有助於表面上色。趁熱上桌,配上醬汁享用。
8、
將豆子洗淨,撕掉筋,拍乾後排入烤盤,放入烤箱,以攝氏250度5分鐘。
9、
取出豆子後先降溫,再拌入橄欖油、巴薩米克醋與海鹽即可。

食譜來源:與主廚共餐:世界頂級餐廳的員工私房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