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尖。前往阿爾薩斯-081017

按照預計時間離開 Montalbano, 阿莫先生突然說吃了再離開吧, 
緊接著車子迴轉, 停在 I'Tacca
門口.

I'Tacca-S.Ellero-080930

打尖。前往阿爾薩斯-081017

從荷蘭開下來的行程讓我們心有餘悸, 決定回程找個中間點住一晚,
這下子剛好順了我的意,
曾經規劃法國阿爾薩斯旅程, 選上一個小棧,
算了算時間,離農莊8小時左右, 離荷蘭5小時, 符合要求!

雖說要趕路, 還是花了一個半小時用餐, 將近10點, 出發囉^^

打尖。前往阿爾薩斯-081017

吃飽喝足, 這段路過得很愉快, 靠米蘭處停車加油.

打尖。前往阿爾薩斯-081017

上路後, 阿莫先生在衛星導航東按西按的, 接著換路線,
問也不說, 然後快到一 個交流道, 跟我說, 這是Lodi.

啊~~~~~~~~~~~

2005年年初阿莫先生和我同樣的行程, 從荷蘭開車殺下來, 回程則是搭火車,
因為車子在靠米蘭處的小鎮 Lodi 高速公路上拋錨了!
當時氣溫零下3度, 阿莫先生先試著自行修理沒有成功, 進車裡人整個凍得像北極熊.
荷蘭保險公司幫阿莫先生找到道路救援,
保險公司說半個小時會到, 結果我們等了兩小時, 嗯, 義大利^^
在車廠附近的汽車旅館住一晚後, 隔天處理好車子事宜, 決定不租車要搭火車回荷蘭.

這才是噩運的開始.

計畫是這樣的, 首先搭計程車到 Lodi 車站, 然後搭火車到米蘭, 再由米蘭夜車返台夫特.
在這趟旅行出發前, 阿莫先生說, 
Ring, we will travel by car, you can bring as much luggage as you want!
一向對行李嚴苛的我, 禁不住誘惑帶了很多書, 還帶了一大盒泡澡錠, 連高跟鞋都帶啦!
假期中四處購買的橄欖油/香料/罐頭, 以及農莊裡用剩的食材調味料,
這一切的一切在我們要搭計程車時突然顯得尷尬.......
心一橫大包小包通通扛上車.
到了 Lodi 火車站我們傻眼了, 沒有電梯只有階梯,
我背傷不能扛東西, 和阿莫先生對看兩眼, 率先把農莊剩料扔掉,
阿莫先生扔看過的書, 我咬牙把購買的橄欖油及各種瓶裝食材擺到旁邊長椅上,
看了看, 再把泡澡錠拿出來, 騰出位子放松露罐頭, 精簡成兩人各兩箱行李.
可憐的阿莫先生就這樣每個階梯上下奔波提行李......
屋漏偏逢連夜雨, 很少搭火車的阿莫先生在 Lodi 買票沒說清楚米蘭哪個車站, 
於是乎我們就在一個很奇怪的米蘭小站被趕下車=.=
荒郊野外的, 只好電話叫計程車, 跟阿莫先生說車子10分鐘後到, 嘿嘿, 45分鐘以後才看到車.

抵達米蘭中央車站, 換我去買票.
曾經當過好幾年的背包客, 很清楚買夜車臥舖的規則, 再三確認有劃位有床位,
心情輕鬆的和阿莫先生飽餐一頓, 又過著快樂的度假生活, 到處閒晃等黃昏的車班.
上車後還不能睡, 要到瑞士的巴塞爾 (Basel) 換成 sleeping train 才算安頓下來.
拖著行李等 sleeping train 時, 我跟阿莫先生描述以前坐夜車的美好回憶,
還建議上車後去餐車喝小酒.
等了等, 火車終於到站了, 看到魚貫上車的旅客, 心情激動, 好懷念以前流浪式的旅行哪!
然而晴天霹靂,我們不能上車......
我振振有辭問男車掌, 我有劃位有床位, 為何不能上車,
答案是沒有這個床位.......
阿莫先生則用哭泣的語調跟女車掌描述這將近20小時的遭遇,
然後說, please please let us get in, we will pay any extra fee.
就在火車發動的前一刻, 我們上車了, 進了一個擺滿庫存礦泉水的雙舖房間,
兩人互看愣了許久......

想著種種往事我又發呆了,阿莫先生摸摸我的頭說,
我們終於開車通過米蘭了.

打尖。前往阿爾薩斯-081017

在蘇黎世某個加油站上洗手間,
這是我看過最奢華的加油站洗手間, 除了進去的大門和洗手間上鎖要動手外, 通通全自動.



離開蘇黎世加油站我不小心陷入昏迷狀態,
被阿莫先生拍醒後就看到眼前的雕像.
清晨六點半, 
我們漫遊到另一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