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日糖漿烤雞翅-20150409

列日糖漿(請點此)不僅是甜食,也可以當調味醬,可做成各類鹹味菜色。
備料簡單,做法毫無難度,每個廚房都要有存貨。
充滿果香及甜滋味的列日糖漿不拿來烤肉說不過去,就從烤雞翅開始吧!

列日糖漿烤雞翅-20150409

材料
雞中翅14支,約600公克
細鹽1.5大匙
麵粉適量
列日糖漿4大匙
醬油1.5大匙
大蒜1/2瓣,磨成泥
現磨白胡椒粉足量

做法
1、在平盤裡加入雞翅和鹽攪拌,讓雞翅表面沾滿鹽粒,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然後以清水快速沖掉鹽粒,再用廚房紙巾拍乾表面。

列日糖漿烤雞翅-20150409

2、在大碗裡加入麵粉和雞翅,讓雞翅表面沾滿麵粉。甩去雞翅表面多餘麵粉,放到襯有烤盤的網架上,暫置室溫中15分鐘。

列日糖漿烤雞翅-20150409

3、烤盤及雞翅送入已預熱至攝氏200度的烤箱,放中層烤25分鐘。
4、趁烤雞翅時來做刷醬。在可裝下所有雞翅的大碗裡加入糖漿、醬油、大蒜泥和白胡椒粉攪拌均勻,暫置一旁備用(註)。

註:刷醬的濃度要比蜂蜜還要濃稠,才可以穩穩包裹雞翅。如果所製作的糖漿略稀,可以一開始就把刷醬的材料放入可裝下所有雞翅的大鍋裡,開小火把醬汁收到需要的濃度,然後放涼備用。至於醬汁的比例可隨個人喜好調整,醬汁要略甜微鹹、淺淺的蒜香和突出的辛辣。

列日糖漿烤雞翅-20150409

5、把雞翅放入大碗裡,搖晃大碗讓雞翅表面沾滿醬汁,同時用料理夾幫雞翅翻面,使醬汁裹得更均勻。
6、雞翅放回網架上,送入烤箱再烤8-10分鐘,直到雞皮膨起,表面金黃上色即可。

除了當烤肉醬,列日糖漿還可以來調味,想成味精、雞粉之類,可以讓湯味更鮮美。

這是列日糖漿風味油封鴨白菜湯。
開大火燒熱鍋子,轉成小火把油封鴨腿兩面煎上色。
拍扁2瓣大蒜,去皮後加入鍋裡略煎,再加入清水和大白菜,開大火煮沸。
撒上些許現磨黑胡椒粉,加入1小匙列日糖漿,調小火力,加蓋煨煮30分鐘。
再次加入列日糖漿調味,使味道融合,略帶果香回甜即可。加入糖漿時切忌躁進,要慢慢加慢慢試。

我常拿油封鴨和大白菜煮湯,只要磨些黑胡椒粉就好吃到不得了,然而加了大蒜和列日糖漿的油封鴨白菜湯又是另一種滋味,不試不知道。
此外,這裡可以使用其他風味較濃郁的肉品(醃肉、臘肉、香腸)來取代油封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