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桃杏仁奶油餡三明治-20150820

你或許想:疑,甜的三明治?
塔和派都有甜鹹之分,三明治為何不?
阿朗廚神在這本甜點書裡給我們許多甜食新觀念,吃得自然又輕鬆,這款三明治就是其中一例。
你可以置換成其他水果,只要不是一咬就濕淋淋的即可,我還覺得芭樂不太適合,因為味道會被吃掉。
那個喔,有誰敢用榴槤,我給你100讚!(抖腳)
此外,杏仁奶油餡多做無妨,可以在冰箱裡放個一、兩天,把麵包烤酥酥,毫不手軟地塗上厚厚一層,嘿嘿,立刻有甜甜吃。
我相信你無須我提醒,午茶時間的蛋糕,旁邊放上一大球奶油餡——有什麼比這還過癮!

油桃杏仁奶油餡三明治-20150820

食譜來源:《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第60頁。

材料,4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法式鮮奶油4大匙,鮮奶油亦可
酸奶油4大匙
蜂蜜1大匙
杏仁萃取液(extrait d'amande amère)3滴
杏仁片3大匙,以乾鍋烘香
大顆熟成的油桃3顆
薄片白吐司8片

做法
1、在容器裡把材料1-4項拌勻,加入1又1/2大匙的杏仁片輕輕混拌,放入冰箱冰涼。
2、用尖銳的小刀貼著果肉直切下刀,旋轉油桃,順著果核畫一圈。扭開果肉分成兩半,取出果核後將油桃切成薄片。
3、把吐司兩面烤至微焦,每一片吐司抹上杏仁奶油餡,其中4片吐司上重疊排放杏桃薄片,然後分別蓋上另外4片吐司,將油桃夾在中間,再撒上剩餘的杏仁片。
4、三明治斜切成兩半用牙籤固定,再放入冰箱冰涼即可食用。

油桃杏仁奶油餡三明治-20150820

我的吃法是,如果把麵包烤酥就趁熱吃,若要冰過再吃的話,建議不要烤麵包,但是要塗好多好多杏仁奶油餡。

油桃杏仁奶油餡三明治-20150820

食譜來源:《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第6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