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野女人,特別愛吃山產野味,越野越痴愛。每當野味特有的礦石味和金屬酸在口腔迸發,總令我心醉不已。

鴨胸肉算是我做過最多次的野味料理,這幾年我有個感想,其實不用把它當成遙不可及,或是必須正襟危坐享用的食物。把鴨胸肉當成一塊肉(實際上它就是啊),煎好後切片,當成餐桌上一道可以分食的菜餚,隨你配爆炒青菜或是西式薯泥(如圖A)。當然,將它對切,人各一塊,像吃牛排餐也可以(如圖B)。

這裡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現在的煎法,與以前的方式其實大同小異,只不過多了些細節,讓你端出來的鴨胸肉不再血染山河,也不會變飛盤

煎鴨胸食譜集錦:
煎鴨胸佐鴨油球芽甘藍和甜菜根甜酸醬
筍乾炒鴨胸
煎鴨胸佐洋梨和燜煮紅甘藍
煎鴨胸佐吉康菜和柿子甜酸醬
煎鴨胸佐芒果小黃瓜莎莎醬

香料鴨胸佐胡蘿蔔甜酸醬
香料鴨胸佐歐防風炒法國四季豆
甜椒芥末醬鴨胸佐漬梨
煎鴨胸佐香辣巧克力醬
煎鴨胸佐義式培根炒扁豆和花椰菜
蜂蜜香橙鴨

鴨胸從冰箱取出,以廚刀在鴨皮表面劃出紋路,撒鹽和胡椒粉調味,靜置回溫大約20至30分鐘。

將一只適用於烤箱的煎鍋置於爐上,鴨皮朝下放入冷鍋,開中至大火。當鴨胸周邊開始滲出油脂,將火力調成中至小火,煎5分鐘逼出鴨皮的油脂。然後翻面,再煎1分鐘。
將煎鍋送入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中烤5至6分鐘,取出。鴨胸置於溫盤上休息3分鐘,接著... ...你看著辦。

請注意,煎鴨皮及鴨胸肉在烤箱中烘烤的時間需要一些判斷和經驗值,鴨胸肉的厚度、爐火的火力都是變因,多加觀察就不會出錯。靜置休息也很重要,不要在這裡打馬虎眼。

如果覺得鴨胸過生,可以切片放入煎鍋中,以大火加工。如果過熟,那就乾脆逆紋切成細薄片冷藏,待下一餐準備鹹粥或湯麵,將鴨肉片浸入湯碗中一兩分鐘後就可大吃囉——鴨肉粥或鴨肉麵也是一道美味好料。

圖A。

圖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