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鑄鐵橫紋鍋,感謝!在家隨時有燒番麥吃。

這次的醬料,由左至右,韓式辣醬(有點甜味,與梁王豆瓣醬略像,但多了許多辛香味)、黑龍醬油(快用完啦)、brandal 參巴醬(sambal brandal,荷蘭人發明的印尼參巴醬,類似台灣的沙茶醬)
做法請往下移,見 20080709 貼文。

那個時候生病不能喝酒,啤酒是配色用的,哈哈哈。


20080709
我的外號是玉米妹,幾乎所有的玉米料理都喜愛,而烤玉米則是最愛的三項街頭小吃之一。
在家是不可能燒炭生火,在濃煙中烤玉米的,於是我想出先把玉米煮熟的方式,不僅省事,並且縮短時間。
能夠在家現烤現吃燒番麥,令我心花怒放。
這是2008年的作品,而今我稍加修潤補寫,提供給同好的你。

首先煮玉米,我習慣用微波爐來煮。把玉米平放在可進微波爐的容器裡,以專用保鮮膜封好,每1根以600瓦加熱5分鐘,一次煮2根就加熱8分鐘,4根差不多要12-15分鐘。不建議一次煮太多,受熱會不平均。當然可以用水煮法,總之就是先把玉米煮熟。
接著調刷醬,我通常以等比例的醬油、辣椒醬、brandal
參巴醬(sambal brandal,荷蘭人發明的印尼參巴醬,類似台灣的沙茶醬)和蜂蜜調製,然後添些米酒和蔬菜油,拌勻即可。待玉米不燙手時就可以刷塗了。
然後烤玉米,有兩種烤法。
烤箱烤法:把刷好醬的玉米放入金屬烤盤裡(下左),在已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裡烤15分鐘,中途把玉米上下翻面。
橫紋鍋烤法:以大火燒熱橫紋鍋,放入玉米(下右),然後轉中至小火,邊滾動玉米邊烘烤至少10分鐘。

主圖是烤箱烤出來的玉米,玉米粒水分已烤出,滋味濃縮,口感十足。
上圖是以橫紋鍋烤的玉米,可以看出有些玉米粒烤得乾癟,有些則仍是珠圓玉潤,滋味口感也因此較為豐富。
兩者我都愛,忙碌時不想顧火,就讓烤箱上工,有閒情逸致的話,那就以橫紋鍋慢慢烤。

咬咬咬,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