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的形象是酒鬼,連阿莫先生都喚我酒鬼太太,我爸和我媽都喝酒,自小我也常吃含酒的菜餚(例如燒酒雞、藥燉之類的),然而我31歲才開始喝(葡萄)酒!原因是我爸「重度嗜酒」,並且酒品不好,看多各種鬧劇後,我打從心底拒絕酒精飲品。

葡萄酒不是易開罐,拉開扣環就可喝,要經過開酒這關的呢,雖說近年來新興鋁製旋蓋,不過還是以軟木塞為主,因此開瓶器可說是喝葡萄酒的開始。圖片左邊是我的開瓶器,跟著我快要15年了吧,右邊是阿莫先生的,都是婚前各自購買的,不過通常是我開酒,因此阿莫先生的開瓶器淪為擺飾。


2008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