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和朋友去鷹堡時,要不是她掛保證, 我一抵門口時還差點不敢上去,
那簡直是一個未經整理的起居間嘛, 還門戶洞開唷,
一進門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老舊的樓梯......



上了樓梯就是這個景象,
一個很像 "大哥" 的男子在吧檯前烤肉切肉, 兩位太太充當服務生, 幫忙遞盤收盤的.



這就是自助式的沙拉吧, 不過就是幾個碗公擺在一個實在可以當古董的桌上,
有萵苣/番茄/小黃瓜/已經調好的沙拉醬. 還有俗擱有力的沙拉夾!

儘管心裡問號一堆, 還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坐下來開始點餐,
鷹堡沒有菜單, 就是牛肉羊肉豬肉鴨肉海鮮外加唯一的蔬菜杏鮑菇,
點啥烤啥,點太多,"大哥"會說, 先等一下, 吃完再點.

整個晚上"大哥" 就站在吧檯和烤爐中間, 空檔時坐下來抽根菸;
或是邊烤邊和客人聊天, 兼任公關大使, 食客都是熟客. 並且幾乎座無虛席.
(註: 這種店陌生人也不敢進門.)

吃完後, 我對這餐廳不再有疑問了, 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吃,
食材的檔次以及師傅的烤功, 硬是要得.
當然也知道那個 "大哥" 就是老闆XD

 

今天打定主意吃好料, 想到前幾天看到忠孝東路也有鷹堡的招牌, 嗯, 那就吃鷹堡吧^^
我先電話到松江路"本店"詢問東區"分店"地址,
老闆, 你們在忠孝東路開分店啦?
沒啦, 那是人家自己開的啦.
喔, 是加盟店嗎?
不是啦, 我這種店怎麼開分店? 又不能把我切切分幾片!......

入座後, 還是老面孔的芥茉醬和洋蔥醬油擺桌上, 還有讓你等菜時消磨時間的蒜味花生.
我跟其中一位太太說要單杯 house wine, 又囉唆了一句不要太澀的,
太太說沒得選, 我倒什麼妳喝什麼.

結果酒竟然意外的好喝,呼呼^^
(老闆說以後讓我自己帶酒去, 不收開瓶費^^)



這是我最愛吃的小羊排, 每去必點.
看到粉紅色的肉肉嗎?
水啦^^



野生大明蝦, 鮮嫩又有韌勁.
這蝦子比我手掌還長喔^^



杏鮑菇清香多汁, 卻帶著森林的野味!



這干貝嚐起來有淡淡的海的鹹味, 但是彷彿間似乎又搜尋到蜂蜜的甜味, 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每次用完餐看到帳單, 心裡都會告訴自己,
這是最後一次, 我以後不要來了. 這麼簡陋的地方, 不過買高檔的食材烤烤罷了, 竟然這麼貴!
縱使如此, 一陣子後, 我還是會摸摸鼻子乖乖走上那不小心會摔下來的樓梯.

我上癮般的愛著鷹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