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2013年的舊文,當時某些想法還不夠成熟,表達並不完整,然而我認為這道雞腿菜色非常重要,因此重寫貼文。
之所以稱它為錦囊雞腿,是因為備料簡單,做法容易,成品汁多肉嫩。烤好的雞腿當西餐的主菜配上邊菜就可端上桌,或者是中餐餐桌的一道葷菜,也可以拆下肉來,再與其他材料烹調成另一道菜餚。總之它百搭又美味,當家常菜可,臨時請來救場更讚。

材料
雞腿2隻
白葡萄酒100毫升,可以用米酒代替
鹽1小匙
糖1小匙
橄欖油適量

做法
1、雞腿、白葡萄酒、鹽和糖放入密封袋裡,稍微搓揉密封袋使鹽和糖融解,再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註1),中途至少翻轉雞腿2次。
2、取出雞腿擦乾,暫置一旁回溫10分鐘。
3、橄欖油加入可進烤箱的煎鍋(註2),開中火燒熱,把雞腿煎上色——先煎雞皮那面。
4、雞腿連煎鍋送入已預熱至攝氏200度的烤箱烤15-20分鐘,以竹籤插入測試,流出的肉汁清澈未含血色即可。
5、烤好的雞腿移至溫過的盤子靜置5分鐘,即完成。
6、烤出來的雞油別浪費,拿來炒青菜,替餐桌多加一道菜。

註1:醃好的雞腿如果不能立刻烹調的話,就自酒液裡取出擦乾,另行冷藏存放。不要與酒液醃太久,雞肉會過鹹。
註2:可以煎好雞腿放入烤盤裡烤,但是烤盤要與烤箱一起預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