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是某次家裡的宴客菜,仿庫斯庫斯——把花椰菜刨細充當生的庫斯庫斯烹調,是從西班牙廚神費朗.亞德里亞(Ferran Adria)那裏偷師而來。
《Hot Chefs Hip Cuisine》(https://goo.gl/A5d8Zt)一書收錄他用仿庫斯庫斯搭配羊排的菜色,當時深受啟發,因此逐漸養成用比較開放的態度看待食材及食物的觀念。

做法簡單又隨興,只要用四面刨絲器或食物處理機把花椰菜磨成細粒就差不多搞定了。接下來熱油鍋把花椰菜炒到喜歡的熟度(大約要5至8分鐘),撒入北非綜合香料(ras el hanout)拌勻,再加入葡萄乾和烘香的松子,以鹽和胡椒調味。起鍋前擠些萊姆汁,盛盤後撒石榴籽和萊姆果皮,乍看之下真像一盤珠寶。
當時的配料和調味都極力北非風,實際上整道菜變化性強,北非綜合香料可以用咖哩粉、五香粉、葛拉姆馬薩拉(garam masala)或卡疆調味粉(Cajun seasoning)代替,葡萄乾或松子可以換成其他果乾和堅果,省略也可以,即使把它當米粒做個醬油炒飯也挺別致有趣,總之,請試試看。

庫斯庫斯(couscous)是流行於摩洛哥、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和利比亞等北非地區的傳統麵食,它由杜蘭小麥粉加上少許水,先經搓揉、過篩等步驟製成米粒大小的麵粒,再經乾燥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