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懂事,愛煮愛吃魚翅,而今早就棄暗投明了。沒有消費,就沒有殺戮,愛吃要有道。

浸泡魚翅

浸泡過程要10-12小時,
浸泡的器皿不能是鐵鍋或是銅鍋,
因為魚翅含硫蛋白遇銅鐵會產生硫化銅或是硫化鐵,表面會產生斑點影響品質。

煮發魚翅

可以煮或蒸來發發魚翅,我一向習慣煮發。
最早的時候,用一般鍋子又煮又悶的,往往要8個小時以上才大功告成,麻煩的是要寸步不離。
有了悶燒鍋後就方便許多,鍋涼之前可以跑開溜搭。
據說可用壓力鍋,這次試試看。

我技藝不精,用壓力鍋發出來的魚翅,感覺頭髮亂亂的,可惜了這麼好的魚翅。

一次發很多魚翅,分成小包凍起來,想吃的時候隨時解凍加雞湯熬煮。

熬雞高湯

我喜歡喝魚翅湯,這麼好的魚翅就要跟好的雞湯做朋友。
土雞、薑、蔥、紅棗、鹿茸這是我做雞高湯的基本配備。
為了不讓湯混濁,要把紅棗和鹿茸放進雞肚子裡,然後就煮個2小時。
雞高湯做好了不只可以煮魚翅,也可以煮麵,或是當高湯,
因此我會花時間好好處理。

鹿茸沒有特殊味道,我加它只因為它補氣。

煮魚翅湯

準備好雞高湯就可以組裝魚翅湯了,我喜歡加上白菜、金華火腿和雞翅再煮個45-60分鐘。

盛盤後加上香菜、銀芽和香醋,大快朵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