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麥用高湯煮熟後,可以當成備用主食,或做溫沙拉的主要食材,糙米及其他雜糧也可如法炮製,豐富的膳食纖維及高湯的風味飽足身心。
我會煮一鍋珍珠麥放冰箱,再與口感爽脆的蔬菜拌成沙拉,或者當配菜,與其他主菜一起吃。

食譜來源:「Tomato + Mozzarella Barley Salad」、「蔬果派對|番茄珍珠麥沙拉」(原食譜中譯版本及同學的試作)。

材料
番茄適量,切成適口大小
煮好並已調味的珍珠麥適量,溫熱或放涼的皆可
羅勒葉(basil)適量,切絲
鹽與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大碗裡放入番茄,撒些鹽拌勻,靜置2分鐘。
2、加入珍珠麥混合均勻,再次調味,拌入羅勒葉。

把一鍋煮好的珍珠麥想成一鍋白米飯。
你的白米飯可以配菜吃、煮稀飯、炒飯、做丼飯、捲壽司或壓成米漢堡,花樣百出,珍珠麥也不遑多讓。
如我前言所說,它可以做沙拉或當配菜,做墨西哥捲餅時,拌入少量的珍珠麥也很讚,如果真把它當我們的白米飯配菜吃應該還不賴。
它的營養價值高,別讓它在家裡餐桌缺席。

何謂珍珠麥(pearl barley)?
珍珠麥是大麥仁,俗稱洋薏仁或小薏仁,但它與薏仁沒有幾毛錢關係,營養成分及功效也不一樣,私以為如此稱呼有誤導作用。我覺得除非是約定俗成的食材,用「洋」或「番」來稱呼外來或新進食材要特別謹慎,如果僅因外型相似而硬要湊成一家,還真難為了辛苦備料的煮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