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原該是甜食卻以鹹味形式出現的菜色深感興趣,比如青花菜舒芙蕾、油封鴨夏洛特和翻轉蔬菜塔等等,好似趕赴一場味蕾的cosplay 盛宴。
因此,當烤麵屑中的甜餡被烤蔬菜取而代之,我內心充斥的並非猜疑,而是不斷爬升的奇異快感。
請嘗試把鹹味烤麵屑撒在類似的燉蔬菜上,一起派對。

內餡材料(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紅色甜椒1顆
綠色甜椒1顆
黃櫛瓜1根
綠櫛瓜2根
番茄2顆
洋蔥1顆
大蒜2瓣
新鮮百里香1枝
橄欖油50毫升
鹽、現磨胡椒

烤麵屑材料
麵粉150公克
帕馬森起司110公克
奶油80公克,切成小塊

做法
1、甜椒去籽,切成小方塊。櫛瓜洗淨,一樣切成小方塊。洋蔥和大蒜去皮切碎。番茄洗淨去籽,切成小塊。
2、在平底鍋裡倒入橄欖油,以中火將洋蔥和大蒜炒5分鐘。加入甜椒,再以中火炒5至8分鐘。然後加入櫛瓜和番茄、丟入百里香枝,撒鹽和胡椒。蓋上鍋蓋,繼續以中火煮10至15分鐘。
3、以攝氏200度預熱烤箱。
4、取一沙拉缽,倒入麵粉和帕馬森起司混合,加入奶油丁,然後用手指輕柔地混合,搓成像碎屑一般的麵糰。
5、把燉菜平均分配在6個分開的盤子裡(或放在1個大焗烤盤裡)。把烤麵屑麵團弄碎撒在上面,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
6、將烤麵屑放入烤箱烤30分鐘,趁熱吃。

食譜來源:《手作西點麵團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