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烤甜椒鑲薯泥是我還在台灣時某一天的晚餐,當時的薯泥很粗糙---壓碎馬鈴薯加上一堆奶油然後調味,蘑菇則炒出一攤水來,不過我還是有模有樣地組合起來食用,甚且沾沾自喜。
事隔多年,偶爾還是會這樣玩一下,我覺得我的烹調技術精進許多,但並不認為那次的版本遜色,那是我在廚房玩遊戲的初心---為自己料理美美餐。
之後我把這道菜收入書裡,標出食材和做法,說實話,只要有甜椒、薯泥、炒磨菇以及幾顆櫻桃番茄,你可以隨便玩,我再說白點,當你家裡餐桌有剩餘的薯泥和炒蘑菇,別忘了做這道菜,剩菜的春天更是明媚。

食譜來源: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第77頁。

材料2~4人份
薯泥材料
馬鈴薯150公克
無鹽奶油45公克,切成丁塊
熱牛奶30毫升
肉豆蔻粉(nutmeg)適量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炒蘑菇材料
橄欖油適量
大蒜1瓣,拍扁不去皮
百里香(thyme)1支
蘑菇250公克,切成薄片
糖1小撮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烤甜椒及其他材料
甜椒2顆,切除頂端、摘除籽囊
櫻桃番茄3顆,切成4等份
橄欖油少許
鹽漬酸豆(capers)20顆左右
紅椒粉少許

做薯泥:把馬鈴薯放入容器,封上專用保鮮膜,以微波爐600瓦加熱4.5分鐘或在沸騰的鹽水裡煮15分鐘,直到熟軟,濾去水分趁熱加入奶油丁拌均,以牛奶調整濃稠度,加入肉豆蔻粉,適量調味。
炒蘑菇:開中火把煎鍋燒熱,倒入橄欖油,把大蒜和百里香炒出香味,加入蘑菇炒軟,再加入糖拌勻,適量調味,剔除大蒜和百里香梗。
來組合:先在甜椒裡填入半滿的薯泥,接著鋪上炒磨菇,再填入薯泥,最後以番茄封口。在烤盤裡塗抹少許橄欖油,把甜椒直立,送入預熱至攝氏180的烤箱,烘烤20-25分鐘,或至甜椒微軟。
盛盤時,擺上酸豆,篩上紅椒粉,即完成。

上這道菜的重點提醒:
1、整顆烤甜椒可以當蔬食主菜,華麗又飽足。
2、當開胃前菜也很讚,事先烤好甜椒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上菜前自冰箱取出,縱切為二---不要一出爐就切,甜椒和薯泥過軟會垮掉。把一分為二的甜椒送入預熱至攝氏180的烤箱,烘烤10分鐘。你的耐心和細心將為你博得掌聲。
3、想要現烤現吃,卻又要以半顆甜椒的方式上菜怎麼辦?一開始就把甜椒打橫對切,變成兩個甜椒杯,然後把甜椒底部與盤子接觸的地方稍微削平(但是不要切破甜椒),讓它們可以平穩擺放,然後就開始填薯泥囉。

20070318

首先來做餡---
煮熟的馬鈴薯搗碎,拌入奶油,適量調味;
櫻桃番茄對切淋上
橄欖油,再撒些乾燥香料拌勻;
蘑菇切碎用大蒜炒香,
這些都可以多做,日後當邊菜或沙拉,所以不要嫌煩唷^^

甜椒切出帽子來,去除籽囊,
自底層開始填入薯泥,接著是炒蘑菇,再一層薯泥,最上面以番茄封口,
在烤盤上抹點油,把甜椒直立擺放,送入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烤20-25分鐘,或至甜椒微軟,盛盤時擺上鹽漬酸豆、撒上紅椒粉,美美上桌。

切碎的蘑菇和薯泥...有肉肉的口感,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