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甜點吸睛又搶眼,是不很又難又費工?錯!一點也不。
米歇爾是用市售千層酥皮來做,而且除千層酥和沙巴雍要現做,其他的工序都可事前完成。想不想試試看?

食譜來源:《法式料理神髓:廚神米歇爾首度公開米其林星級料理技藝與心法

材料,4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糖粉,操作時使用
全奶油製千層酥皮360公克
無籽白葡萄320公克
櫻桃白蘭地(Kirsch)100毫升,可以用不甜白酒或馬莎拉酒 (marsala)代替
細砂糖100公克
清水80毫升
中型放養雞蛋黃6枚

做法
1、在工作檯上撒糖粉,把千層酥皮擀成0.5公分的厚度。用壓切模切成8個圓片,放在刷塗過清水的不沾烤盤裡,潮濕的烤盤可防止千層酥皮乾燥萎縮。把烤盤與千層酥皮放入冷藏室靜置至少20分鐘。
2、拿一把鋒利的小刀,刀鋒貼著葡萄皮裡層,與拇指夾著果皮,把皮撕下,去完皮就丟入裝櫻桃白蘭地的碗裡浸泡。
3、製作糖漿:把砂糖和80毫升清水加入小鍋裡煮到溶化並呈現黏稠狀態,置旁備用。
4、取出千層酥皮圓片,在表面撒薄薄一層糖粉,放入烤箱已預熱至攝氏210度的烤箱烤5分鐘。把烤箱溫度調降至160度,把酥皮烤到膨脹,表面則呈現金棕色,這大概要10分鐘。然後移到金屬網架放涼。
5、撈出葡萄,保留櫻桃白蘭地。把葡萄放入小鍋,倒入一半分量的糖漿,開小火把葡萄煮透。
6、製作沙巴雍:蛋黃、浸漬葡萄的櫻桃白蘭地和剩餘的糖漿加入碗裡,架在裝有微滾熱水的鍋上隔水加熱,開小火,同時用攪拌器拌至濃稠滑順,提起攪拌器時會留下緞帶般的痕跡。
7、用刀尖小心地把千層酥裡層掏洞,4個從頂部挖,其他4個則從底部下手。盛盤時,先把4個從頂部挖洞的千層酥放在盤裡,自開口處盛入溫熱的葡萄和沙巴雍,再分別蓋上底部挖空的千層酥,立刻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